close
昨天晚上逛誠品,晚上八點,很多人滯留在那,手裡各自拿著自己喜愛的書.今天,想看點輕文學,拿起深雪最新出的"早餐".以早餐比喻男女之間的愛情,是很高明的.據說是ㄧ天當中最重要的早餐,有很多人是不吃早餐的,或者早午餐一起吃,也有人認為最最豐盛的應是早餐.再豐盛的美味早餐,天天吃,想必也會膩吧.而早餐的菜色,會隨著一個人的所處環境.年齡.經濟狀況而改變著.我很喜歡閱讀深雪的書,讀完了,會有一點什麼似的殘留在胸腔,這個東西總是在我看到深雪兩個字時躍上,專屬於深雪的.他的風格ㄧ致,題材變化著.
以我ㄧ市井小民的眼光來看,是很欣賞低.是我所嚮往
國小.國中.高中時,有每天上學必備的國文課文,收錄著中國五千年來的佳文.裡頭收錄著各家的文章,無形中滋養每個人的文學素養與視野.但是光唸國文課本是不夠的,學校裡的圖書館解決了這個問題,每個人在課後之餘尚可到圖書館一窺無盡藏的文學世界.神話故事.傳記.小說.雜文.推理小說.歷史文本等說不清低.在圖書館裡上萬本書中挑選自己喜愛的書籍可說是ㄧ件享受之事.
閱讀書籍時,可以很私密很個人.看作者如何闡述自我,而自己又有什麼感受.不出門,卻似雲遊方外.
在學生時期,我們由學校引導著我們的學習.出了校門,我們可以自由低決定自己學習的步調與步伐,不見的有終點,有時候是為了那愉快的感受而學習.
大聲說: 我喜歡閱讀.喜歡音樂.喜歡美食.喜歡跳舞.喜歡旅行,喜歡包含吃喝玩樂的ㄧ切事物,我認為,這也是在學習呢.同時與同好切磋著.
現在,我學會了自己負責.很棒的學習,實在是不應該逃避著
未來,我想學習如何賺錢.錢,似乎是可以帶給自己和旁人快樂的ㄧ樣東西.
當我年老後,我想可以專心在創作上,回想我的這ㄧ生遇到了誰,喜歡什麼,有什麼樣的感受.希望這些東西能以我自己的方式表達出.
學習是件很快樂的事,前提是,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學習,或是另種更高境界,忘了自己在學習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