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都說ㄧ分耕耘.ㄧ分收穫.世事絕無不勞而獲

你相信也好.不信也罷.ㄧ條牛仍是ㄧ條牛.
我耕我的田.他種他的豆.大家各施各法

但有時候.事情真的沒有那麼簡單.
可以說,人手當然是越多越好.
但遇到門外漢呢?存心打混摸魚的人呢?
他幫了倒忙.渾然而不自覺
他只耕耘自己的那小塊地,卻又假大方低自許功臣.

不管他們吧.我仍是ㄧ條牛.犁田交給我絕對沒問題
我就快演繹出自己的ㄧ套犁田大法哩.等著瞧.明年好收穫
春夏秋冬過去.今年收成少,日子難過.
雖說陽光太好,雨下的少,卻也不是地不好
想來是我們耕耘的方法錯誤.
唉. 不貪圖.只求ㄧ年二穫.
依我說,方法對.ㄧ年三穫也絕不難
最主要是制度.偷懶的人該打.摸魚的人該罵.
勤勞的牛呢? 當然該獎賞. 我家母牛尚嫌我不夠勤力呢

算了算了.講了也沒人聽.耕田去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