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班主任跟我說,職場如戰場. 絃外之音充斥

唉~菜鳥進入門,走個兩步退一步,這"退"字可是大有玄機

我此刻才知,職場上,原來這麼多有趣的事...

上頭樂意看下頭互咬. 下頭間又彼此矇蔽(此刻我正是矇蔽中的一群呀)

然後呢,有試探低,有假意低,有攏絡低,有忌妒低,有不滿低,有旁觀低.有虛應低.有充場面低.

哇啦啦,五花八門. 可以懂一些"派系"之來因

恩~~~還好,我勉強存活下來哩...事後回想,真的挺勉強低

只能說呀,老鳥早知菜鳥會經歷的一切,涼快低在旁看呢.

有的老鳥欣賞你,提點你兩句,或是乾脆罩下來 (比如老老闆)

有的呢,再旁邊接個一兩句台詞湊興 (我猜,我自己將來會是這種老鳥)

也有低,不動聲色 (這種最保險)

比較奸狡低,表面上跟你很好,私底下將你的情報按按賣了出去

恩恩~~這種我比較能應付,不理就算

我比較怕硬要跟你對上低,太血氣方剛了,我年屆25,已經沒有那種本錢再像年輕時那般爭奇鬥艷哩
(我一向認老,右眼皮下方的小細紋已出現,馬上宣告週遭,並買了瓶據說可消皺抗發炎的眼霜)

工作嘛,還不是為了糊飯,有必要這麼賣力演出嗎??

我是這樣想

但,別人不見如是想. 唉~~他們人也都不錯啦,真的挺認真.

總而言之. 上頭交代的,我盡量做啦. 能吃下來,也算我的造化

ㄧ句話,盡人事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