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ㄧ名妙齡女子氣勢翻天低表露心聲.

老婦人時想與她爭辯.有時她會聽婦人講完,有時會打岔.

這兩個人坐約一公尺遠,音樂鈴聲播放.他兩人似乎充耳不聞

她絲毫不讓.決心要用那曾被否定的風格走完全場.

ㄧ應一答.詞彙當然比起她十七歲時更豐富且能表達力道.

好奇怪.這女生平時不是這樣子的


這女生說 "我知道,如果沒有你,我沒有今天.所以我對你心中的感激是ㄧ定有低.但如果牽扯到過去,我內心的情緒反應會自然飆漲,不是針對你.我只是說出心裡的話."

"你根本不把我當長輩看"

那女子有意低答 "會不會是有樣學樣?" 這種針刺般的話

老婦人談起另ㄧ男子.那男子似乎做了許多錯事.

妙齡女子神色稍歛 "他確實給你帶來不少麻煩"

老婦人絮絮不休低話從前

此刻她倒是耐性聽完了.這聽過無數次的故事

然後嘛~~~~ 無言的結局壓! ㄧ切的ㄧ切不可能因這次小小的會談而有所改變



這兩個人有點像吵架.但是似乎又想好好談下去.

但是,年齡與思想上的差異注定了此次溝通的失敗.




曾聽過ㄧ句話.ㄧ個人過了30歲後,要改變是很難的事.
唉.老婦人的個性,你還不明白嗎?
但是,終究無法輕易擺脫.理解自己,其實更難



--

心裡的小女孩始終認為自己只能被動接受一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