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五時,意想不到的事件

我上班後約一小時,班主任將我叫去.去年我經手立案變更登記時,所用的"班印"不見哩

當下錯愕.去年九月中到十月底的時間,我將這份文件橋好,也全權轉給ㄧ手包主任.

此刻,責任好像就在我身上呢 (驚)

班主任要我立刻去國小部一趟,說老老闆也在那 (到底發生什麼)

我一去國小部,立刻向老老闆詢問(如真搞出這麼大的事情,也得死的明白)

將當初放印鑑的地方仔細翻查了ㄧ遍.全部的抽屜找過

" 去年十月底十月中我辦好後,全部轉接給ㄧ手包主任,之後主任辦廣告招牌登記,沒有用到班印嗎?"

我再找了ㄧ遍.老老闆道,一個國家的玉璽失蹤了,必有內賊."

靜悄悄低,老老闆講的不經心.

老老闆要我立刻去找一手包主任詢問

當然硬著頭皮去找了.一手包主任用淡漠的口吻說他不知情,要我再去找找

我很堅決,都找過哩,決不可能再印鑑原來應待之處

又問,樓下的抽屜裡的物品放置均變動,是否有人將印鑑另置他處

一手包主任再次表明己身的不知情

我強調,抽屜裡的東西都整理過,印鑑絕不可能消失

ㄧ手包主任說,抽屜一向是某老師在整理低,要我去問老老闆

我將情形說明給老老闆知.

當機立斷.他立刻致電班主任.也說,印鑑真找不到也就算了.


到國中部,我將情形報明班主任.班主任要我找某老師詢問.
事情致此,陷入僵局.

理論上來說,我應該要很緊張低.畢竟依大家的說法,印鑑是丟在我任頭上
但我沒有,事實上,被支去國小部開始,老老闆在,我心裡就定了.

當晚開緊集會時,班主任要我再次找找,說不定放在家裡.
(拜託,最近春夏換季,我初整理,沒有看到!)

老老闆稍後到,詢問下.班主任對著老老闆說,可能是放在我私人所在(我立刻插道: 我今天才整理過房間耶)

又聊到一個頑劣學生的事蹟,老老闆嘆口氣道,他是牛,我們便得用牛的方式處理

我只覺得,老老闆不似平常精神翊翊,卻也更人性化.


散會了.兩位同事已走,老老版出來牽腳踏車.

我輕聲說, "老老闆,那個印鑑的事..."

老老闆截住我的話尾,"印鑑丟了就算了,再刻一個就好"
(老老闆是在安慰我嗎?可是他自己看起來是那麼沉重)

"我會負起之後跑教育局的責任,畢竟那個跟郵局私章一樣,要全部換過低"

"當然,當然" 一種少見的疲累語調說著






整件事,透著詭異. 印鑑不見,這等大事.

當然跟我有關.事情間隔那麼久,相隔四個月,我根本不知印鑑所在.老老闆沒有責怪我,替我擋住 眾人嘴.

眼眶有些紅.老老闆對我真的好,像女兒般的好

我是這麼可惡. 剛去那裡沒經驗之時,不認真,愛偷懶,常遲到與請假

大家不滿我,我也是知情低. 前身之因

但是,老老闆相信我. 不是口裡說低,用行動表達,印鑑掉了,公司這邊承擔,不責怪誰



剛入社會,遇到這麼挺我的一位長官. 我是這麼多小辮子

我好開心,也很惜福. 工作上勢必得更用心


我要加油.做的更好,給大家看,給老老闆看



--

以後工作上的重要物,我是不是得小心整放好?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